English

结合新实际 探索新方式

2010-01-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夏静武汉报道:湖北省交通厅充分发挥党委核心领导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得2009年获得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湖北省交通厅厅长林志慧说,这主要得益于坚持将支部建到工地站所,将教育覆盖到一线民工。

目前,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有28万交通职工,逾1

00万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建设大军。湖北各级交通党组织坚持扎根一线,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如杭瑞高速公路参建人员两万多人中有党员426人。厅党组在指挥部设立了工地党委,全线各参建单位设有31个党支部、两个党小组,真正做到工程建设到哪里,党的组织就跟进到哪里,思想政治工作就推进到哪里,党的方针政策就宣传普及到哪里,党的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本报记者苏雁苏州报道: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江苏省常熟职教中心校“以市场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通过“四个对接”与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接轨,努力探索职业教育科学发展之路。

常熟职教中心校党委把考察调研常熟沿江经济开发区、东南经济开发区、虞山高新工业园“两区一园”纳入学习实践活动日程,重点开展“学校专业与园区产业吻合度”专题调研,做好“产业结构分布”与“专业结构分布”的对比调研,深入了解开发区产业结构、人才需求。

通过调研,学校实施“学校建设与开发区发展、专业设置与产业结构调整、课程设置与岗位能力培养、职教成教联动与合作办学”等“四个对接”,与28家企事业单位结成紧密型合作关系。

据新华社记者郎秋红长春报道:吉林同鑫热力集团是一家股份制企业,以供热为主,产业链条涉及环保、节能减排等领域。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期间,恰逢2009至2010年采暖期,集团公司党委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做好供热工作紧密结合,为用户发放供热服务卡,增设供热抢修电话,到不热用户家走访,根据楼道及室内实际情况采取维修和保温措施,为低保户送去慰问品并为其减免陈欠热费等。

由于历史原因,长春市目前尚有27万户居民依靠2000多个小锅炉供暖。这些小锅炉房设施设备陈旧,供暖温度难以达标,经常遭到投诉,一些经营者见无利可图纷纷弃管,给城市供热带来巨大压力。同鑫热力公司主动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愁。他们接管了滨河小区、正阳小区、富民小区、中峰小区和晨光花园等11个长期不热或被弃管的小区,砍掉小锅炉35座,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促进了节能减排。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