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作家获北京人艺荣誉编剧称号

2010-01-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特意在新一年第一个月10日授予十名作家“北京人艺荣誉编剧”称号,曾为北京人艺创作出优秀剧作的万方、中杰英、王俭、叶广芩、过士行、刘恒、孟冰、苏叔阳、邹静之、何冀平,接受了人艺院长张和平颁发的证书。

一个时期以来,剧本荒成为困扰所有剧院团的

大难题,北京人艺也不例外。为了更好地推动剧院的剧目建设,肯定并感谢曾经为剧院创作出优秀剧目的剧作家,激励更多的文学艺术家为北京人艺奉献精品力作,北京人艺第一批授予十位作家荣誉编剧称号。他们中万方的《有一种毒药》、中杰英的《北京大爷》、王俭的《北街南院》、叶广芩的《全家福》、过士行的《鸟人》、刘恒的《窝头会馆》、孟冰的《白鹿原》、苏叔阳的《丹心谱》、邹静之的《我爱桃花》、何冀平的《天下第一楼》,都成为北京人艺的代表性剧目。这些剧作家如今已是大名鼎鼎,但提起与北京人艺的合作,尤其是其处女作在人艺上演,都十分激动。

专程从香港赶来的何冀平认为北京人艺是个有名、有利、有情、有义的地方,表示要继续为北京人艺创作好的作品。北京人艺院长张和平说,剧之本乃院之本,剧院与剧作家是水与鱼的关系。北京人艺建院初始有郭沫若、老舍、曹禺等大家创作剧本,打造出北京人艺在全国话剧界的光荣。如今更要广泛结交作家朋友,让更多的文学艺术家关注并支持人艺,再铸北京人艺新的辉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