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三下乡”送祝福到海岛

2010-01-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平潭1月10日电福建省201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今天在福州市平潭岛流水镇正式启动。由福建32家省直单位和福州33家市直单位共同组成的“三下乡”服务团来到这里,为当地农民百姓开展丰富多彩的现场服务。据悉,这是福建“三下乡”活动开展以来参与单位最多的一次。

国务院支持

海西发展的意见发布后,福建快速推进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致力打造海峡两岸交流合作先行先试综合实验区和新兴现代化海岛城市。今年是平潭综合实验区各项建设启动的关键一年。这次省市“三下乡”服务团的到来,为正在建设美好家园的平潭人民送来了新年祝福和热忱支持。今天省市各单位共向流水镇捐赠182万元款项和100多万元物资,它们将全部用于流水镇综合文化中心的建设,以把文化中心打造成为当地农民最爱来、最舒心的文化服务场所。

在活动现场,3000多名农民朋友将数十个咨询服务台围了个水泄不通。流水镇砂美村渔民翁青松来到海洋渔业局的专家面前,了解养殖小黄鱼的技术。他告诉记者,去年他家靠搞海洋养殖收入达十多万元,今年还想扩大规模、增加品种。记者问他,扩产后将来不怕没销路吗?“以前我们平潭岛是老少边穷地区,现在这里正在建设综合实验区,今后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的日子只会越来越好,我的水产品也只会越来越畅销!”他乐呵呵地说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