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山东发行集团联袂签约五大出版社联合体

2010-01-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大庆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今天下午,江苏凤凰新华书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新华书店集团在京联合举行社店战略合作营销签约仪式,根据苏鲁两省发行集团战略合作计划,本着强强联合、资源共享的原则,联合与中央部委出版联合体、中国国际出版集团等五大出版社联合体在京数十家出版社签署《社店战略合作营销协议

书》,进一步扩大出版社图书在江苏山东两省市场的销售,促进社店的共同发展。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阎晓宏、中国新华书店协会会长王俊国与江苏山东两省出版集团负责人暨光明日报出版社、中信出版社等数十家出版社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江苏凤凰新华书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金国华介绍,根据凤凰新华、山东新华与出版社《社店战略合作营销协议书》约定,签约出版社享有凤凰新华、山东新华组织的内部业务活动的优先参与权,这些业务活动包括优先利用卖场展销促销、馆藏会、台版图书联合采购、政府大中型图书采购项目合作、两地联进分销、联合营销活动等苏鲁知名销售平台。签约出版社对苏鲁专门推出联合定制产品,印刷单独腰封注明苏鲁合作标志,优先在苏鲁进行首发和促销宣传。凤凰新华、山东新华将及时向出版社提供有关市场、供求变化信息,做好对出版社图书的突出陈列、上架优惠等促销工作,并对签约出版社图书给予优先结算。

业内人士认为,苏鲁两省发行龙头在做强做大各自现有平台的基础上,率先跨地区展开业务合作,搭建了国内最大的图书销售平台,创建了图书发行优质通路,提高了出版社重点图书销量,提升了出版社集约经营的效率,为推进出版发行跨区域、跨行业、跨所有制经营的改革和业态创新作出了积极的探索和示范效应。

据了解,此次凤凰新华、山东新华首次联进分销采购,将首批定制《当中国统治世界》、《孔子》、《盖茨家书》、《孩子你慢慢来》等一批优质图书,并约定2010年上半年与中央部委出版联合体、中国国际出版集团等在京出版社联合体共同组织4次重点产品大型营销活动。两大发行集团各选择20个销售领先的中心门店组织签约出版社专题展销,并开展优惠销售或买赠的营销促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