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旦查实涉赌 决不姑息

2010-01-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讯2010年伊始,北京大学迎来了中国国际体育产业高峰论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就广大中国球迷关注的足坛扫赌风暴谈到了自己的意见,并称总局态度坚决,“一旦查实涉及赌、黑,不管什么人,决不姑息!”

肖天表示:“我觉得观众更为关心的还是足球方面的赌球及黑哨等问题。1992年我们召开

了红山口会议的初衷是好的,但当时大家对于市场经济下职业比赛的研究还缺乏经验,也总结得不够,就想着一步到位,结果十几年下来,不但足球的技术水平没上去,而且赛风赛纪也没搞好。”

本次中国国际体育产业高峰论坛以“体育产业,2010新气候”为主题,探讨体育产业在当前经济格局下的发展前景。

此次论坛汇聚国内外产经首脑、体育界、传媒界的代表,论坛的主要议题包括“体育‘新气候’,传播‘新气象’”、“体育产业能否成为国

家软实力的创新增长点”、“中国体育产业转型的商道”、“武术的全球化版图”等热点话题。通过主题演讲、对话、专题讨论等形式,就当前中国体育产业所面临的重大机遇与挑战交流真知灼见,深入探讨在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结构调整中,体育产业发展等问题。

据了解,全民健身的热潮、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和产业结构的调整升级也使2010年体育大赛年的中国体育产业呈现出可以预见的新气候。尤其是在这次由次贷危机引发的国际金融危机之中,中国体育产业逆势上扬,让人们对中国体育产业的前景充满了期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