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兰州石油化工厂爆燃事故已完全控制

2010-01-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宗立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1月10日电经过有关各方共同努力,1月7日发生的兰州石化公司石油化工厂316罐区轻烃(液化气)爆燃着火事故,事态已得到完全控制。截至9日凌晨1时,已确认6人遇难、5人轻伤;伤员得到妥善救治;未造成水、气污染,环境、空气逐渐恢复正常;事故原因已初步查明,是由于裂解碳四罐泄漏,致

使现场可燃气体浓度达到爆炸极限,呲出的可燃气体产生静电,引发爆炸着火。

兰州石化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李家民对此次因爆燃造成的影响向公众致歉。他说:“发生这样的事故,无论对于企业还是市民来说都是十分不幸的,作为企业,我们感到十分惭愧。”他表示将尽快妥善处理这次事故,接受教训,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