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大主持评出14个城市15张“名片”

2010-01-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庆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以表彰中国城市在文化软实力方面突出成绩的“中国城市名片荣誉盛典”今天在北京大学百周年讲堂举行。典礼上公布了由北大主持,由网络投票和专家委员会评审产生的14个城市获得了15张“城市名片”,其中北京获得两张“城市名片”,分别是798艺术区和国家体育场(鸟巢)。

次评选活动由北京大学主办,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承办,自2009年8月22日起启动,面向全国范围内的城市,通过经典城市名片和新锐城市名片两个评选视角,公开征集城市名片。可以说,评选活动对中国城市的文化软实力做了一次精彩的展示和梳理。

获得经典城市名片的城市及它们的名片是:桂林市(电影:刘三姐),哈尔滨市(电视剧:夜幕下的哈尔滨),昆明市(演艺:云南映象),上海市(节庆:上海国际电影节),深圳市(会展: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苏州市(曲艺:昆曲),天津市(民俗:杨柳青年画),北京市(园区:798艺术区,地标:国家体育场<鸟巢>)。

获得新锐城市名片的城市及她们的名片是:广州市(会展: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无锡市(园区:滨湖区太湖新城科教产业园),沈阳市(园区: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基地),柳州市(赛事: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柳州>),黄山市(赛事: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镇平县(民俗:镇平玉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