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化企业上市要重视动态资产

2010-01-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庆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出席论坛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成思危认为,从金融角度说,文化企业的上市,是将来非常重要的方向。

成思危说,没有金融的支持,文化产业是很难发展的,文化产业发展的金融支持只有两个方面,一个是产业投资基金,一个就是上市。

成思危表示,文化企业上市的难点

在于如何评价它。这是因为文化企业没有多少有形资产,有些文化企业的有形资产就是几栋楼。

那么,如何对文化产业的资产进行评价?成思危认为应当从如下三个角度入手:一个是有形资产;一个是无形资产;一个是动态资产。而动态资产评价是最重要的,也就是说,投资五年以后,文化企业会是一个什么样子?这是目前国外研究资产定价里头最重要的一项。如果把这三种资产评价联系起来,我们有一些文艺团体转制过来的文化企业应该说是能够受到投资者青睐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