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埃及禁止援助加沙车队通过其领土

2010-01-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月10日电埃及外长盖特日前宣布,埃及今后将不再允许任何运载援助巴勒斯坦加沙地带物资的车队通过其领土,不管这些车队来自何方,也不管承运者是何人。

盖特称,日前进入加沙地带的“生命之脉”国际车队的一些人在通过埃及领土时有许多侵犯埃及和犯罪行为发生。埃方已制定新的通关

机制,援助加沙的物资将在埃及阿里什港交给埃及红新月会,然后埃方与巴勒斯坦红新月会在加沙内完成交接。

近期,由于埃及在与加沙地带交界的边境地区修建金属隔离墙,由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与埃及关系日渐紧张,哈马斯多次组织游行示威活动表示抗议。埃及驻土耳其和叙利亚等国的外交机构驻地前发生了群众示威活动。此间观察家们认为,埃及宣布援助加沙物资通关新措施后的局势发展值得关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