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不提倡春节期间单位之间联欢聚餐拜年

2010-01-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易运文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1月11日电“党政部门一律不得到消费场所召开年终总结会,不能以任何名义发放礼品和纪念品。各区、市直各单位不能邀请市领导、各有关部门领导参加各种庆典、联欢和团拜活动,不提倡单位之间举行联欢、聚餐、拜年等活动。”这是刚出台的《中共深圳市委办公厅、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

201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为防止各单位在春节期间出现各种奢侈浪费现象而提前打的预防针。

春节期间送礼应酬,是中国千百年来的习俗。以往春节期间深圳各单位之间送来迎往、请客送礼、互相应酬的事也很多。有的领导应酬多了也不胜其烦。为了防止虎年春节再出现类似现象,深圳市委市政府在对今年春节期间工作的规定中,特别提出要求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带头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根据《通知》的要求,党政各级领导干部要减少各类礼节性应酬活动,各区、市直各单位不能邀请市领导、各有关部门领导参加各种庆典、联欢和团拜活动,不提倡单位之间举行联欢、聚餐、拜年等活动。

同时,《通知》还要求领导干部要关心、体恤人民群众的节日生活,安排时间以适当的方式走访下岗职工、特困群众,看望和慰问离退休老同志。

《通知》还要求,党政部门要严格控制年终各类评比表彰奖励活动,不得到高消费场所开年终总结会议,不准用公款搞相互宴请,禁止以任何名义发放贵重礼品和纪念品,禁止用公款大吃大喝、游山玩水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违反规定收送各种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