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理工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揭牌

2010-01-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兰、朱振国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1日电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今天在北京理工大学揭牌。该实验室的组建是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重要举措。

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是我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重点规划建设项目。据介绍,该实验室建设周期2年,总投资5500万元,目标是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电动车辆技术创新性研

究及成果转化基地,国际知名的电动车辆汽车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国家863计划“电动汽车重大专项”专家组专家孙逢春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

国家工程实验室是国家创新能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06年启动。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技术开发始于上世纪五十年代,是国内最好的开展电动车辆研究与技术开发的单位,现在已经形成了电动车辆行业技术优势以及相对完整的技术开发成果体系,累计完成了19种电动车辆整车设计与开发工作,其中7种整车产品列入我国国家汽车产品公告。2008年北理工主持研制的50辆纯电动公交车成功实施了奥运中心区零排放电动客车工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