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一书记”的故事

2010-01-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沈浩是安徽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是中国改革第一村的书记,也是工作、生活在第一线的书记。

沈浩在小岗村的6年,是小岗村经济社会发展最快、群众生活水平提高最显著的6年,也是他实现人生价值最大化的6年。

他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带领乡亲们求富裕、奔小康,奉

献了青春,甚至生命。小岗人用红手印,表达了对这位“第一书记”的爱戴。

记者走进小岗村,走进小岗村群众心中的沈浩,用一幅幅图片述说着一个个刚刚过去的故事……

2008年9月2日,在小岗村村民沈家云的家中,沈浩(左)在帮着收花生。

2009年6月1日,沈浩(前右)在小岗爱心幼儿园观看孩子们的演出,对家长们说:“小岗的希望在这里,小岗的发展要从娃娃抓起!”

2008年4月30日,沈浩(前右三)组织小岗村村民开展“爱祖国,迎奥运”活动并和大家一起在大包干纪念馆前合影。

31年前,18位小岗农民的红手印掀开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序幕,如今,为了留下沈浩,小岗人三次按下手印。

(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