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费用高成为埃及人晚婚的首要原因

2010-01-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月10日电据埃及政府信息中心发布的报告说,结婚费用高已成为埃及青年推迟结婚的首要原因,其次是安排结婚新房和寻找工作。

报告指出,受教育程度的高低与青年晚婚也有着密切的关系。无论男性还是女性,随着受教育程度的提高而推迟结婚和不结婚的比例也明显增高。女性结婚年龄

2008年比1992年平均提高了1岁半。

2006年,30岁没有结婚的男性约为67.3万人,占此年龄段男性人口总数的5%;女性约为37.1万人,占此年龄段女性的2.8%。35岁没有成婚的人约为49.1万人,占此年龄段人口总数的2.2%,其中男性为27.7万人,占此年龄段男性总数的2.45%,女性约为21.5万人,占此年龄段女性总数的1.9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