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来西亚数座教堂再遭袭

2010-01-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熊平 李雪青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吉隆坡1月11日电据马来西亚媒体11日报道,马来西亚10日有数座教堂和一所教会中学遭袭,但袭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严重破坏。

报道说,马来西亚霹雳州太平市的两座教堂10日分别发现院内有燃料气味的破碎玻璃瓶,墙角有被烟熏黑的痕迹,疑是遭到燃烧瓶袭击。教堂附近一所女子教会中学门

卫室的玻璃也被燃烧瓶砸碎,但燃烧瓶没有起火。

同一天,马六甲市一座教堂被人泼黑漆,东马来西亚沙捞越州一座教堂的窗玻璃被人砸破。

本月8日,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及其卫星城必打灵贾亚市的数座基督教堂分别遭到燃烧瓶和纵火袭击。

去年12月31日,马来西亚高等法庭曾作出判决,允许天主教周刊《先驱报》使用“阿拉”一词。一些穆斯林对此反应强烈,反对非穆斯林使用“阿拉”字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