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雷云文稿》出版

2010-01-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叶辉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1月11日电六卷本、250万字、凝结着作者50余年心血的《雷云文稿》由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在浙江省委宣传部今天举行的首发式上,77岁的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雷云表示:“《文稿》的出版不是我理论生涯的终结,而是一个新的起点,今后我还要奋发读书,活到老,学习到老,研究到老,写作到老,争取做出

新的成绩,为推进党的理论事业再尽一点绵薄之力。”

雷云是我国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一面旗帜,是我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中的杰出代表,作为中宣部确定的重大典型,本报2009年6月4日至6日曾连续3天报道了雷云的先进事迹。

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坚在主持首发式时说:“将雷云同志50多年来发表的主要理论著作和文章汇编出版,是省委关于开展向雷云同志学习活动的主要组成部分。省委领导对《雷云文稿》的编纂工作十分关心,省委书记赵洪祝同志,原省委书记李泽民同志亲自作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坤明同志亲自担任编辑委员会顾问。《雷云文稿》的如期出版,既是对雷云同志一生理论生涯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全省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的巨大鼓舞。”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坤明在首发式上说,改革开放30多年来,浙江涌现出大量的时代风云人物和先进典型,浙江很重视先进典型的挖掘,光明日报等媒体先后总结报道了雷云、陆立军、顾益康、朱家良等理论界的先进典型,这些理论界的杰出代表坚持理论创新,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大众化,在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做出了弥足珍贵的贡献,总结和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很有意义。

浙江人民出版社社长楼贤俊说,在《雷云文稿》的编辑出版过程中,编辑人员为雷云坚定的政治信仰、实事求是的研究态度和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所感动,也为雷云“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踏踏实实做事”的高尚人格所感动。为出版好《雷云文稿》,该社制定了严密的工作计划,严格把关,精益求精,正式出版的六卷本《雷云文稿》,达到了预期的质量要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