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事快讯

2010-01-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卫生部评出2009年中国卫生十大新闻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记者金振娅)今天,卫生部公布了2009年度中国卫生十大新闻。分别为:1、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全面启动。2、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分别看望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医护人员和志愿者。3、甲型H1N1

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4、《食品安全法》颁布并施行。5、全国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有序开展;6、医学家王忠诚同志荣获200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7、卫生等部门积极创建“平安医院”。8、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职业病防治工作。9、医疗质量安全管理问题引起社会普遍关注。10、卫生部公布首次中国居民健康素养调查结果。

中国科技馆邀专家加入自愿者队伍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通讯员王爽)目前,中国科技馆新馆已开馆数月,进入常态运行,为了进一步拓宽中国科技馆服务大众的渠道,中国科技馆现面向社会,招募“专家自愿者”,准备建立一支从事科普教育的专家自愿者队伍。或进行现场知识深度讲解,或针对展品为观众提供咨询与答疑服务,为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科技工作者搭建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望热心科普事业的专家们能踊跃加入,成为光荣的科普自愿者。有意者请登陆中国科技馆网站(www.cstm.org.cn)。

国家知识产权局视觉形象系统启用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记者田雅婷)国家知识产权局视觉形象识别系统(VIS)今天在京正式发布并投入使用。据介绍,该系统对国家知识产权局标志、标准字、标志与标准字组合、标准色与辅助色、辅助图形等众多图形、文字都做了明确而细致的规定。系统分为基础设计系统和应用设计系统两部分,其中基础设计系统为强制性标准,凡使用该系统中的设计必须按设计规范使用,应用设计系统为选择性标准,使用时可视实际情况选择使用。

西政成立全球新闻与传播学院

本报重庆1月12日电(记者张国圣)西南政法大学全球新闻与传播学院今天成立,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普利策奖评委会前任主任西默・托平和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的中国媒体研究中心主任戴・雨果,分别受聘担任学院的国际顾问委员会主任和国际院长。全球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佩说,学院将充分整合国际国内资源,拓展现有法制新闻人才培养的视野,改进教学方法。

“小兔汤姆”引领绘本阅读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记者李韵从海燕出版社获悉,由该社2008年1月引进的“小兔汤姆”系列图画书累计销售超过了100万册,不仅长期占有当当网销售前10名的位置,而且被当当网评为终身五星级图书,成为儿童图画书市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小兔汤姆”系列图书定位在幼儿图画书类,目标读者群是2-6岁幼儿及家长和幼儿园老师。对于“小兔汤姆”系列图画书的成功个案,海燕出版社郑荣社长认为,图画书是先进的教育观、儿童观和儿童文学观的产物,它鼓励在亲子的环境里,在老师跟孩子、家长和孩子共同分享的氛围中去阅读和欣赏。

中久富莱将举办2010贺岁大拍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记者李宏伟)北京中久富莱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新年贺岁大拍将于1月18日在北京国际俱乐部饭店举槌。囊括吴昌硕、张大千、齐白石、徐悲鸿、潘天寿、李可染、黄胄、谢稚柳等近百位近、现代大家的700件书画作品,著名石雕大师牛克思、林伟国、张建明、杨静等近200件鸡血、寿山、红珊瑚、翡翠等国石雕刻作品将为收藏家献上一份新年贺岁礼物。据介绍,此次拍品中,估价1200万元的徐悲鸿的《会师图》是首次露面,此外还特别精选了齐白石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创作的九件艺术珍品,以及估价800万元的张大千《印度女生》和李可染《雨过山村图》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