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姜春云调研文集》出版发行

2010-01-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姜春云调研文集》近日已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和新华出版社联合出版,并在全国公开发行。

《调研文集》收录了姜春云同志在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和在山东省担任领导职务期间,形成的调研报告、讲话、文章和研究成果等文稿共397篇、约267万字,除篇幅较长的作了节录摘要,文

字上作了一些压缩、修正,基本上保持了原文原意。《调研文集》分为四卷:山东改革与发展卷、农业农村农民卷、生态文明与人类发展卷和民主与法制建设卷。

《调研文集》贯穿始终的一条主线就是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调研文集》从一个侧面纪录、反映了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所发生的历史性巨大变化、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总结了人民群众在实践中创造和积累的基本经验、做法。这些文稿源于实践、源于群众、源于调研,具有鲜明的务实性、创新性、前瞻性、综合性、针对性,既体现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实践的结合,又是对实践经验的概括和升华。《调研文集》对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启示和借鉴意义。

(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