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生育关怀行动”惠及百万家庭

2010-0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记者范又从今天开幕的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六届五次全国理事会上了解到,过去一年里,各级计划生育协会坚持关心人、体贴人、理解人、帮助人、启发教育人的人性化计划生育群众工作方式,大力开展“生育关怀行动”,使百万家庭受益。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会长姜春云介绍,一年来,生

育关怀行动的服务领域,由亲情关怀,精神慰籍扩展到居家养老、病残救治、助学解困、家庭保险和“空穴老人”、“留守儿童”生活关照等新的领域。中国计生协设立的生育关怀基金,筹资260万元,在“5・12”地震重灾区的5省(市)8个县,开展了“重建心灵家园”项目。中国计生协与中国人寿合作,已在22个省区市开展了以生育关怀为主题的“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为110多万户家庭提供了这一保险。中国计生协还争取国内外合作资金,在多个省市开展了边境地区生殖健康教育及服务、企业青年同伴教育培训、贫困少数民族地区社区学习中心、预防艾滋病推行100%安全套等项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