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举行专场音乐会

2010-0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田雅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12日晚,人民大会堂里温暖如春。一曲大气磅礴的管弦乐《红旗颂》拉开了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专场音乐会的序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与参加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的数千名代表一起欣赏了音乐会。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向荣获2009年度国家

科学技术奖励的获奖人员表示衷心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国各条战线上的广大科技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勉励他们把昨日的成功化作自主创新的动力,书写科技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音乐会上,迪里拜尔的女高音独唱《我爱你中国》和《威尼斯狂欢节》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一响起,许多观众就情不自禁地跟着熟悉的乐曲小声哼唱。于魁智、李胜素演唱的京剧唱段《四郎探母・坐宫》《我是中国人》掀起了音乐会的高潮。由谭晶演唱的《和谐大家园》、《龙文》响起时,台下的观众都跟着打起了拍子。最后一个节目是大合唱《爱我中华》,全场观众纷纷起立,一起唱响了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音乐会在欢快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一年一度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是我国科技界的盛典。参加音乐会的获奖代表表示,专场音乐会使我们切身体会到了党和政府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作出新的贡献。从事医务工作的秦玉珍是第一次观看专场音乐会,她说参加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和专场音乐会是一生中最难忘的日子,今后将学习获奖者的精神,更加努力钻研、创新,力争取得更多成绩,为人民作贡献。

音乐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主办,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承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