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参与维和行动10年整

2010-0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今天是我国警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10周年纪念日。10年间,中国维和警察创造并保持了“无一伤亡、无一违纪、无一退返”的纪录,全部获授联合国和平勋章。

2000年1月12日,中国维和警察第一次走出国门,奔赴东帝汶执行维和任务,揭开了中国警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序幕。10

年来,我国共向亚洲的东帝汶、阿富汗,欧洲的波黑、科索沃,非洲的利比里亚、苏丹,美洲的海地共7个任务区派出维和警察1569人次。全体维和警察舍生忘死,英勇奋战,经受住了枪林弹雨的考验和血与火的洗礼,为驻在国恢复和平与稳定、保护当地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