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他是我村官生涯的启蒙老师

2010-0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凤阳县大王府村大学生村官 时全 我有话说

沈浩书记是我的良师益友,是我村官生涯的启蒙老师。

我与沈书记的第一次见面,是在2006年11月凤阳县大学生村官培训会上,他作为优秀村官代表给我们首届大学生村官作报告。他微笑着对我们说:“你们下去后,一定要把老百姓当亲人,这样你们工作起来就有劲了,牢骚也就少了,自然能得到百姓的欢迎与认可。”

一席话情真意长,处处挂念着百姓。在他心目中,不仅要让小岗的百姓富,更要让全县农民都过上好日子。他对我们大学生村官充满着期待。

大学生村官看沈浩

沈书记不仅关心小岗村大学生村官的一言一行,更挂念着全县大学生村官的成长。2009年6月5日,凤阳县遭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我在大王府村带头建起的720座钢管大棚顷刻间被刮倒,我的心情跌到谷底。沈浩书记得知后,第二天下午就从小岗赶来了,鼓励我们不要灰心,并带着我们到有关部门寻求帮助,帮我们把大棚重新建起来。然而,就在重建的大棚快要硕果累累的时候,沈书记却走了……

沈书记,我知道,您从到小岗村的那一天起,就从未睡过一个好觉,现在您累了,您就放心地好好休息吧!您身上的重担由我们来扛,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沿着您的足迹走下去!

(本栏目稿件由本报记者王斯敏采访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