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他留下的财富让我受益终身

2010-0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小岗村大学生村官 赵玲 我有话说

每一次在新闻里看见沈书记,我都热泪盈眶。我难过,是因为我们少了个好书记,他的母亲少了个好儿子、他的妻子少了个好丈夫、他的女儿少了个好爸爸、小岗村少了个好的带头人、我们党少了个好党员。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完成沈书记的遗志,扎根基层为人民服务。

大学生村官看沈浩

我敬佩沈书记,因为他把无私的爱给了广大农民,几乎把所有时间都用在了工作上,为了改变小岗村的落后面貌,他鞠躬尽瘁、坚持到底,受尽苦楚却毫不抱怨,这需要多么宽阔的胸襟和多么高尚的情怀!他在我们面前从不叫苦叫累,总是显出一副精力充沛、信心十足的样子。其实我们都知道,为了小岗,他已经很累了。

我也是一名大学生村官,但是跟沈书记比起来真是自愧不如。我曾经因为工作环境差、食堂条件差、住宿不够理想而抱怨过,但是自从和沈书记共事了一段时间后,我才发现这些都不是一个共产党员所应该计较的事情;我们应该考虑的是怎么把事情做好,怎样为人民服务,怎样带领村民致富,让他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更好。只有做到这些,才是一名合格的村官。沈书记对我的影响很大,他留下的财富让我受益终身。我要真心地说一声:谢谢您,我的好书记,我将永远怀念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