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方反对任何国家接收关塔那摩在押中国籍恐怖嫌犯

2010-0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孙奕、王慧慧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反对任何国家以任何名义接收在关塔那摩基地关押的中国籍恐怖嫌犯,上述嫌犯是恐怖组织“东伊运”成员,理应交由中方依法处理。

在就瑞士可能接收关塔那摩中国籍维吾尔族恐怖嫌犯答问时,姜瑜表示,中方一贯坚决反对美国在

本土释放或者将有关中国籍恐怖嫌犯转移至第三国安置,也反对任何国家以任何名义接收这些恐怖嫌犯。

姜瑜说,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1373号决议,所有国家都应该按照《联合国宪章》第七章的规定,拒绝向资助、计划或犯下恐怖行为或提供安全庇护所的人给予安全庇护。包括瑞士在内的各国,都有义务履行国际义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