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希尔辞去武装部队总司令职务

2010-0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月12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苏丹总统巴希尔11日晚宣布辞去苏丹武装部队总司令职务,并从军队退休,以为参加今年4月举行的苏丹总统选举铺平道路。

巴希尔在声明中称,为执行《政党法》,他决定放弃苏丹武装部队总司令职务。总统发言人阿马德・艾哈迈德当天也向新闻界宣布,巴希尔总统已

决定辞去武装部队总司令职务,但尚未任命接替这一职务的人。这位发言人称,国民大会党已提名巴希尔为下届总统候选人,这一提名将从12日起正式生效。参加民族团结政府的各党派已宣布,同意提名巴希尔为今年4月举行的总统选举的候选人,并呼吁支持巴希尔继续致力于苏丹和平进程和国家的发展。

巴希尔1989年6月发动政变后一直担任苏丹武装部队总司令职务,2007年2月开始生效的苏丹《政党法》规定,不能同时在政治组织和武装部队中担任职务,不允许武装部队任何成员提名竞选共和国总统。巴希尔宣布辞去军职为参加今年4月举行的总统选举铺平了道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