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马斯呼吁停止向以发射火箭弹

2010-0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月12日电哈马斯11日在加沙宣布,将采取措施阻止巴勒斯坦各派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

哈马斯发言人当天在加沙发布公报说,将采取措施保护人民最高利益和民族共识,呼吁巴各派停止向以发射火箭弹。哈马斯将采取增派警察等措施,制止各派向以发射火箭弹,避免给以袭击加沙口实。最近

以军多次反击加沙火箭弹和迫击炮袭击,巴方几天内有10余人死亡。

去年11月21日,哈马斯内政部长哈马德曾宣布巴各派一致同意停止向以发射火箭弹,但一些派别对此否认。一年来,哈马斯处境更为艰难。埃及去年底开始在加沙边界修建数公里地下金属隔离墙,阻止地道走私;阿拉伯国家近来也施加压力,促巴内部早日和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