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习沈浩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建设高素质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

2010-01-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维汉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沈浩先进事迹报告会1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会见沈浩同志亲属和报告团全体成员,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证书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证书颁发给沈浩同志亲属。习近平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

中、四中全会精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关键是要建设一支高素质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沈浩同志的先进事迹具有鲜明的时代性,要广泛开展向沈浩同志学习的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弘扬新风正气,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

沈浩2004年2月从安徽省财政厅选派到小岗村任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6年间他带领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开拓进取,推动小岗村走上了脱贫致富道路,村民两次在他任期届满时要求他留任,称他是“离不开的好干部”。2009年11月6日,沈浩因积劳成疾倒在工作岗位上,胡锦涛总书记和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等中央领导同志分别就学习宣传沈浩先进事迹作出批示。中央各大媒体连续报道了沈浩先进事迹,在全党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习近平指出,沈浩同志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的优秀典型。他以忠诚和大爱,以创新和奋斗,以青春和生命,抒写了当代中国农村优秀基层干部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诠释了优秀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树立了新时期基层干部的良好形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沈浩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像沈浩同志那样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实际行动,成为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基层的忠实执行者、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优秀带头人;像沈浩同志那样注重党性锻炼和作风养成,把宗旨意识、党性原则、群众观念和优良作风转化为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的实际行动,在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更好地担当起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和崇高使命。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参加会见。

李源潮出席报告会并讲话。报告会由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财政部和安徽省委联合举办。报告会上,报告团的6位成员分别讲述了沈浩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报告会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会场上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安徽省、北京市、河北省基层干部代表7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