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津讲坛”五百期听众七万人次

2010-01-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庄建、计亚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3日电在今天举行的纪念国家图书馆“文津讲坛”500期展览开幕式上,文化部副部长、国家图书馆馆长周和平依次走到王尧、楼宇烈、史金波、王春瑜等专家的座位前,把“文津讲坛特聘教授”聘书递到专家们手中。与到场专家同时受聘的还有其他300多位曾在“文津讲坛”演讲的专家学者。

国家图书馆讲座,可追溯到上个世纪50年代,郭沫若、茅盾、老舍等大师曾在此传道授业。2001年元旦,国家图书馆沿袭传统,创设“文津讲坛”,首期讲坛由任继愈先生主持,张岂之先生作了“中华文化与二十一世纪”的讲演。至今年元旦,讲坛迎来了第500期。期间,300多位专家学者登台,听众累计达7万人次,成为国家图书馆社会教育与文化传播的重要窗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