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妇联十届二次执委会议在京闭幕

2010-01-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3日电全国妇联十届二次执委会议今天在京闭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会议。会上宣布了中央关于全国妇联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由于年龄原因,黄晴宜不再担任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职务,任命宋秀岩为全国妇联党组书记。根据中央提名,会

议选举宋秀岩为全国妇联第十届副主席。经当日全国妇联十届三次常委会议推选,宋秀岩为全国妇联书记处第一书记,张静为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

宋秀岩在会上作了讲话,她表示,在全国妇联领导岗位上,一定以党的妇女儿童事业为重,以广大妇女儿童的福祉为重,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勤奋工作,不辜负党中央的信任和同志们的期望。

宋秀岩要求,各级妇联组织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书记处的重要指示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这次执委会议对全年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巩固和发展中国妇女十大以来取得的成果,不断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国妇联十届二次执委会议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妇女联合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条例〉、〈规定〉修正案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补、替补全国妇联第十届执委的决议》,增补宋秀岩、温兰子为全国妇联第十届执委,替补张京霞、霍慧萍、徐惠俐、肖百灵、王革冰、张蓉为全国妇联第十届执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