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9中国基础研究十大新闻评出

2010-01-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3日电由两院院士、973计划专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等1600多位科学家投票选出的2009年度中国基础研究十大新闻今天产生。

这十大新闻是:1、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通过国家验收。2、查明中国陆地生态系统的碳平衡状况。3、提示A1型短指症致病机理。4、发现β-抑制因

子-2复合体信号缺损可导致胰岛素耐受。5、实验证实诱导性多能干细胞具有发育全能性。6、发现金属钠在高压条件下可转化为透明绝缘体。7、阐明纳米孪晶纯铜极值强度的形成机制。8、高温铜氧化物超导体物性和超导机理研究取得重要进展。9、鉴别出与超级杂交水稻杂种优势相关的潜在功能基因。10、找到鸟类起源的一些关键证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