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七届五次全委会开幕

2010-01-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其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3日电中国科协第七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今天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级科协团结动员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充分发挥科学技术第一生产力作用,为加快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多作

贡献。

王兆国指出,各级科协要引导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个关键环节,着力在物质科学、生命科学、信息技术、纳米技术等前沿科技及交叉学科奋力攻关,研发推广节能技术、环保技术、低碳能源技术,推进绿色经济、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发展。

王兆国强调,科协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和国家科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科协工作的领导,为科协开展工作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各级科协要以改革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科协办成“科技工作者之家”。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在会上作了题为“坚定信心,开拓奋进,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科学发展作出新贡献”的全委会工作报告。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邓楠传达了中央书记处对科协工作的指示精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