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文联、中国曲协送欢乐下利川

2010-01-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韵 我有话说

本报恩施1月13日电“我爸爸在外打工已经6年了,每年都只有过年才回家。”利川民族中学初三的夏伟铧对记者说。在利川,像他这样父母在外打工的儿童还有很多。作为打工大县,湖北省恩施市的利川县,长年在外打工者有20万人。1月12日,中国文联、中国曲协“送欢乐下基层”慰问团到家门口为他们演出。

7点30分,伴随着《龙船调》那熟悉的歌声,一群利川的青年男女跳起了欢快的舞蹈,走进利川慰问演出就此拉开帷幕。鞠萍的主持轻松诙谐,瞬间拉近了演员与观众的距离;武汉市说唱团陆鸣、许勇的相声《音乐家》,不仅让观众见识了他们的相声水平,而且领略了他们器乐演奏的功力;中国广播艺术团的刘全利、刘全和这对“最逗的双胞胎”台上台下地不断与观众互动,激起满场笑声;中国铁路文工团奇志、张伟师徒俩表演的《超级播音员》,用口技逼真的音效带领观众去了趟拉萨。作为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表演了一段经典的评书。几分钟的表演,竟赢得了多达10次的掌声。而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姜昆则给了观众们一个惊喜――他与老搭档戴志诚及天津的著名相声演员赵津生表演的群口相声《和谁说相声》是参加今年央视春晚的节目。

开演前,慰问团的几位主要演员还专门与留守儿童代表和他们的老师见了面,并赠送文具。签名、合影,演员们有求必应,满足了所有孩子的心愿。简陋的休息室里,孩子们兴奋不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