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建辉:这是一份生命的礼物

2010-01-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范又 本报通讯员 刘慧 我有话说

1月10日,本报在一版报道了北京佑安医院为优秀乡村教师王建辉成功进行肝移植的消息。1月13日上午,在佑安医院温暖明亮的病房里,记者见到了这位32岁来自河南省洛阳市洛宁县贫困山乡的小学教师。

躺在病床上的王建辉告诉记者,1月6日手术后他感觉很好,1月11日离开重症监护病房回到普通病房时,已经能够吃半流食,

今天早上还吃了一个多馒头,并且能下地活动活动了,说话间,脸上一直挂着微笑,看气色,听说话声,都不像是刚做过肝移植手术的病人。

王建辉说,这次治病过程中得到很多好心人的帮助。得知他要作肝移植手术,洛宁县教育局四处为他募捐,乡亲们纷纷解囊相助。对他帮助最大的是北京佑安医院,如果没有“佑安肝病、艾滋病基金”提供的20万元捐助,肝移植手术就无法进行,按照先前的诊断,他的生命几个月后就将走到尽头。手术后,一些媒体报道了这件事,有很多病友和不相识的人来医院看望他,有的还留下钱款。

据北京佑安医院院长、肝移植专家李宁教授介绍,佑安肝病/艾滋病基金(以下简称“佑安基金”)是2006年7月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与北京佑安医院共同发起建立的,主要用于以肝病、艾滋病研究和防治为主的公益项目以及与肝病艾滋病防治相关社会公益活动等。李宁说,为了确保手术成功,手术前佑安医院缜密筹划,细致准备,为其制定了个性化的手术方案;为了最大限度的预防术后肿瘤复发转移,提高患者的长期生存率,该院还应用了自主研究的最新成果――肝癌合并基因疗法。从目前情况看,王建辉生命体征平稳,各方面状况良好,完成两个疗程的基因治疗之后,有望在春节前出院。

做肝移植手术这天,恰好是王建辉与妻子结婚十周年纪念日。手术后清醒过来,与妻子在重症监护病房里首次见面时,王建辉动情的对妻子说:这是我送给你的结婚十周年礼物,是一份生命的礼物。而这也是北京佑安医院的医护人员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一位乡村教师和他的家庭送上的一份珍贵生命礼物。

(本报北京1月13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