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民航在全球率先走出低谷

2010-01-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金桀、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3日电临近春运高峰,首都国际机场一片繁忙。这个年旅客?吐量跃居世界第三的全球最佳机场,今天各航班的正点率又超过90%。这折射出中国民航在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下,统揽全局,从容应对,有效扭转生产效益一度滑坡,在全球率先走出低谷的良好态势。

来自中国民航局的一组数字证实了

记者的判断:截至2009年底,我国民航航空运输已连续安全飞行5年零1个月、1825万小时,创造了新的安全纪录,荣获国际飞行安全基金会颁发的2009年度“杰出贡献奖”;全年共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和货邮运输量分别比上年增长13.4%、19.7%和9.3%;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6500万人次;全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971亿元,利润总额122亿元,比上年减亏增盈382亿元。让乘客高兴的是服务质量明显改善。民航局副局长王昌顺介绍,9家主要航空公司平均航班正常率与上年基本持平。旅客投诉率比上年下降了5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