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萨克斯坦不会向伊朗出售铀材料

2010-01-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春友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1月13日电哈萨克斯坦能源和矿产部副部长马加乌沃夫12日在阿斯塔纳表示,哈没有将伊朗视为铀矿的出口市场,也不会向伊朗出售铀材料。

马加乌沃夫当天是在回答记者关于哈是否将伊朗视为哈铀矿的潜在出口市场的问题时做上述表示的。马加乌沃夫驳斥了国外某些媒体关于哈打算向伊

朗出口铀材料的报道。他强调,哈不可能向伊朗提供铀材料。哈对铀矿出口制定有严格的监督系统,这一系统是由哈有关各部门共同制定,并联合进行监控的,非法出口的情况不可能出现。此前曾有西方媒体报道说,伊朗正试图从哈进口1350吨获得提纯的铀材料,用于提炼浓缩铀。协议将在近期达成,伊朗为此将向哈支付4.5亿美元。对此,哈外交部发言人日前已断然予以否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