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元区去年第三季度成功走出经济衰退

2010-01-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何农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1月13日电欧盟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最终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2009年第三季度成功走出经济衰退,这主要得益于强劲的出口。

数据显示,去年第三季度,欧元区经济较前一个季度增长0.4%,与此前公布的数据一致。这标志着欧元区经济自2008年第三季度陷入衰退后,首次实现正增长。

去年第三季度,作为经济增长三大“引擎”之一的出口表现尤其抢眼,比前一季度增长3.1%,但个人消费和投资依然疲软,环比分别下滑0.1%和0.8%。不过,与2008年同期相比,欧元区经济去年第三季度仍然萎缩4.0%。

在所有提供数据的欧盟成员国中,立陶宛经济去年第三季度增势最猛,环比增长6.1%,卢森堡以4.2%的增幅位居第二。欧盟第一大经济体德国经济环比增长0.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