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批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选定16市

2010-01-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4日电记者冯蕾日前从国家发改委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自主创新战略,加快建立、完善各具特色和优势的区域创新体系,国家发展改革委在2008年启动深圳市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工作的基础上,近日再次部署16个城市开展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

此次部署的16个试点城市包括:大

连、青岛、厦门、沈阳、西安、广州、成都、南京、杭州、济南、合肥、郑州、长沙、苏州、无锡、烟台。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此次部署不仅充分考虑了制约创新型国家建设的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也充分考虑了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布局和城市的创新基础。据了解,创新型城市是指创新体系健全、要素集聚、基础条件好、效率高、效益好、支撑引领作用强、辐射示范范围广的城市。目前我国287个地级以上城市集中全国28%的人口,却拥有全国98%的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等科研资源,63%的经济总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