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2010-01-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继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期间在人民大会堂成功演出后,又搬上了国家大剧院的舞台。1月14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与首都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晚7时30分,在《我的家园》歌曲声中演出开始。整场演出通过《山河祭》《热血赋》《创业图

》《大潮曲》《中华颂》5个篇章,展现了中华民族自1840年鸦片战争至今170多年的革命史、创业史、奋斗史,以磅礴的气势和精美的舞台表演,艺术地再现了中华民族在危难中奋进、在拼搏中崛起的光辉历程,展现了在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发生的历史性巨变,热情讴歌了我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自强不息、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演出以深刻的思想内涵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深深地打动了观众,全场不断爆发阵阵热烈的掌声。在《走向复兴》的嘹亮歌声中演出落下帷幕,李长春走上舞台与演职人员亲切握手,对他们饱含深情的精彩表演予以热情赞扬。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以其主题鲜明、气势恢宏、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特点,成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的精彩篇章,在人民大会堂连续上演16场,场场爆满,先后有8万多人现场观看,赢得了观众的广泛称赞,被誉为继《东方红》之后又一部成功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应广大群众的要求,文化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和北京市等有关部门,经过紧张的改编排演,又将整台演出移师国家大剧院,演出将持续3个月、总计80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陈奎元一同观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