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像沈浩那样做官做人 以人民利益为重

2010-01-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沈浩先进事迹报告会1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各种形式认真收听收看事迹报告会。他们表示,要像沈浩那样做官做人,以人民的利益为重,弘扬新风正气,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

安徽凤阳:学习沈浩,多做对人民有益的事

安徽省凤阳县党政机关、各个部门13日下午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收看沈浩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实况。“大包干”带头人严俊昌说:“北京人民大会堂的报告会,是对沈浩书记扎根基层6年,无私奉献、为民爱民精神的肯定和褒奖,相信有党的关心和支持再加上小岗人的努力,小岗的明天会更美好。”

小岗村党支部副书记张秀华说:“沈浩同志一心为小岗谋发展、为村民谋利益,他的精神值得大力弘扬,作为小岗村的干部,我们一定向他学习,用自己的行动,尽快把小岗建好,使小岗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典范。”

凤阳县财政局长王兴德表示,沈浩为财政系统树立了一个好榜样,全系统会进一步在实际工作中学习、弘扬沈浩的“六种”精神,把沈浩未竟的事业做下去。

凤阳县委党校副校长熊尚宏收看报告会后深有体会地说,学习沈浩同志,最核心是学习他的奉献精神、创新精神和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在本职岗位上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安徽黄山市选派干部、现任屯溪区黎阳镇新江村党支部书记汪军在收看报告会后表示,在农村挂职锻炼,是自己最宝贵的一段人生经历,今后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都要像沈浩那样,多做对人民有益的事情。

大学生“村官”:学习沈浩,为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

沈浩的事迹在大学生“村官”中反响强烈。他们纷纷表示要向沈浩学习,扎根农村,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007年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专业的詹辉,现在是陕西省澄城县刘家洼乡富源村党支部副书记。他说:“当你全身心投入到基层的工作中,你才能真正体会到沈浩的爱民情怀。看他的日记,我感动得流泪,因为3年多的基层锻炼,让我和基层老百姓结下了深深的情感!”

“5年前,本科毕业后我以选调生身份来到基层工作。在对照沈浩的言行后,我深感差距很远,甚至觉得有些羞愧。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把沈浩同志作为一面镜子,真正地把人民群众放在心坎上。”江西横峰县青板乡的大学生“村官”肖建林说。他和几位乡里的大学生“村官”一起,通过网络收看了沈浩事迹报告会。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让他们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

2008年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王韬,现在是陕西杨陵区大寨乡杜寨村村主任助理。王韬说,“沈浩精神”会激励我们这些立志改变中国农村面貌、为广大人民谋福利的大学生“村官”,让我们更加坚定的走下去,干好、干实、干出名堂来。

打算报考大学生“村官”的河北省青年管理干部学院毕业生付磊说,沈浩在基层一干就是6年,一直保持着那么一股干劲,一股热情,这是我们这些刚毕业的大学生最欠缺的品质。如果当大学生“村官”,就要像沈浩一样,在为人民负责的信念下,为人民造福。

农村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学习沈浩,努力落实科学发展观

沈浩的先进事迹在一些农村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沈浩同志为榜样,努力落实科学发展观。

沈浩同志生前曾到过河南省南街村考察学习,南街村党委委员、村委会副主任刘晓青说:“从电视上看了沈浩同志事迹报告会后深受教育。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干部,我们要学习他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时刻把群众利益挂在心头。”

上海市闵行区马桥镇金星村党支部书记徐小燕说:“我们要像沈浩同志那样,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出沿海发达地区破解‘三农’问题的新路径、新方法。”

河北省巨鹿县县长孙保祥表示,听了沈浩的先进事迹,更加深刻认识到,为老百姓做实事不在于官职多大地位多高,关键是要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凡事以人民利益为重。

济南市市中区陡沟街道办事处小庄村党总支书记张允营说,村里发展必须有个好带头人,我们基层干部都应该向沈浩同志学习,扎扎实实办实事,认认真真解难事,才能得到群众的拥护。

江西省南昌市进顺村党委书记罗玉英表示,在发展经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道路上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这就更加需要我们像沈浩同志那样牢记宗旨,找准科学发展之路。

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青镇玉泉村党总支书记张泉认为,当前,农村发展急需沈浩这样的优秀干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只有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追求,为他们排忧解难,才是对沈浩最好的纪念。

(参与采写记者:王圣志、周立民、杨金志、俞菀、张兴军、朱峰、赵仁伟、涂超华、许祖华、王思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