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博会上海馆公布主题和馆型

2010-01-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月14日电2010年世博会上海馆筹建办公室1月14日正式对外公布,上海馆参展主题为“永远的新天地”,上海馆馆型以石库门造型为主要元素。

据了解,“中国2010年世博会上海馆主题征集活动”开展以来,上海馆筹建办公室共收到4万余件作品,经过多轮评审,优中选优,最后确定中国2010年世博

会上海馆参展主题为“永远的新天地”。它寓意上海有着海纳百川、积极进取、永远创新的城市精神;上海将不断迈向新的发展天地,成为世人心目中永远年轻、朝气蓬勃的国际大都市。“永远的新天地”表达的是对“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上海理解。从公布的上海馆馆型效果图看,上海馆以石库门造型为主要元素,设计风格简约但气氛浓烈,外观朴素但格调现代,符合上海这座城市庄重不失灵动、历史与现代交融、东西方融合的文化特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