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事快讯

2010-01-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2009年全国查办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案件1794件

本报北京1月14日电(记者倪迅)2009年全国各地严肃查处了一批工程建设领域腐败案件,收到了良好的政治、法律和社会效果。

据初步统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案件线索4869个,立案3517件,已给予党

纪政纪处分1521人。全国检察机关立案查办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案件1794件,涉及国家工作人员777人。这些案件的查处,集中体现了中央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的决心,有力回应了社会关切。

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一场硬仗,去年,中央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国土资源部、监察部公开挂牌督办了5起国土资源违法案件。最高人民检察院挂牌督办了20起重大典型案件。山西省查处了省路桥集团原董事长利用工程建设搞权钱交易案件;吉林省查处了省教育厅原总督学插手房地产项目案、延边大学副校长插手土地出让案;湖北省查办了武汉大学原副校长陈昭方、党委原副书记龙小乐违纪违法案件。

中国企业向北美输出“绿色”照明技术

本报广州1月14日电(记者张景华)我国大功率LED道路照明技术的领航者――深圳阳光富源科技有限公司,13日以技术入股形式,与出资1000万美元的加拿大爱能森技术有限公司签约,在加拿大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每年向阳光富源采购不低于500万美元的示范产品和核心部件。据悉,这是中国企业首次向发达国家输出LED道路照明高端技术。

2009年以来,我国LED产业呈现暴发式增长。不少大中城市把发展LED产业作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新支柱。近年来,阳光富源公司攻克了LED道路照明中恒流驱动、散热、二次配光等多项难题,其广角LED路灯、多角度多光圈LED路灯等产品,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17项,被科技部确定为2008-2009年国家新产品计划重点新产品。目前,该公司的LED产品已经在北京、上海、广东等地区和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得以应用,其产品经历了新疆恶劣气候的考验、吉林零下30摄氏度的防冻测试,海南潮湿气候的盐雾腐蚀,完全达到中国“城市道路照明设计标准”要求。

十个边远地区水文站获赠卫星地面接收设备

本报北京1月14日电(记者何平)水利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13日在京举行向边远地区水文站赠送卫星地面接收设备仪式。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向水利系统边远地区水文站赠送了10套卫星小站,包括通信卫星小站、卫星电视接收站及电视机等设备。据了解,本次受赠的10个水文站均为国家基本水文测站,位于新疆、青海等地,因地处偏远,水文测报通信设施薄弱,获赠的卫星地面接收设备将用于水文信息传输和数据联网等方面,可有效提高水文工作效能,改善艰苦环境下水文工作者的生产生活条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