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安部通报海地地震现场救援最新进展

2010-01-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4日电公安部应急小组通报,截至北京时间14日4时许,我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50余人在队长刘建宏指挥下,全力开展坍塌现场的抢险搜救工作,目前,尚未发现我被埋人员。经过紧张抢修,由我维和警察防暴队营区通往救援现场的道路已可勉强通行,防暴队派出1辆装甲车、3台越野车、1台中巴

车赶往现场。

目前,我国驻海地维和警察共有142人,其中维和警察防暴队125人(6名女队员),维和民事警察17人,另有公安部维和工作组6人。昨日地震发生时,我4名工作组人员和4名维和警察正在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总部大楼内,与联合国官员商谈维和工作。因地震造成该大楼倒塌,现8名官兵被埋,其余的我维和警察都是安全的。

自海地地震发生后,公安部立即成立应急小组,时刻保持与我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的通讯联系,指挥救援工作。据了解,由于近年来海地局势动荡,应联合国要求,自2004年10月以来,我国已向海地派出了8支维和警察防暴队,每个批次都是125名人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