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道部调度大楼抢运电煤指挥忙

2010-01-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4日电在铁道部调度大楼里,总调度长徐啸明今天对记者介绍,在电煤抢运期间,铁道部除了每天上午必须召开的交班会,又增加了每天针对电煤抢运的专题电视电话会,由调度部、电务部、工务、营运、公安、机务、信息、安检等部门参加,重点沟通各局电煤运输情况,协调解决问题。

入冬以

来,寒潮、大雾、强降雪等灾害天气频发,尤其是近期出现的极端低温天气,致使各地电煤陡然紧张起来,特别是华北、华东等地直供电厂存煤已经低于警戒线,形势十分危急――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服务国民经济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铁路部门展开了突击抢运电煤大会战,三天来,日装车计划由原来3.8万车增加到4.5万车,每天增加7000车。

战严寒保民生一线报道⑤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介绍,这次开展的突击抢运电煤会战,从1月10日开始,为期20天,重点抢运湖北省、湖南省、江西省及京津唐地区电煤,以尽快缓解电煤供应紧张形势。对此,太原局迅速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突击抢运电煤领导组,制定实施了有效的运输组织措施;郑州局运输、调度、机务、车辆、货运等部门通力合作,联手动作,确保电煤运输畅通无阻;沈阳局发挥战略装车点优势全力抢运内蒙东部电煤;呼和浩特局在全路率先实行C80整列装运煤炭“三车一批”成组制票制度,提高制票速度。

翻开铁道部的值班日志,记者看到,在这次电煤抢运过程中,各铁路部门积极想办法,创造了许多好办法。太原铁路局及站段党政领导分别带队,走访骨干煤炭企业,深入装车点、煤站、煤炭集运站和煤炭储备基地组织电煤货源;并在此基础上,既当“参谋长”,又作“调度长”,每天组织召开供需双方企业座谈会,积极开发电煤货源,促进煤炭货源最终形成电煤运输的转变,形成协调运输“直通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