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厦门思明区:志愿者达到八万人

2010-01-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跃华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厦门思明区“阳光小队”成员身着制服扮演法官、书记员、公诉人等角色走进文安小学模拟法庭调查、法庭辩论、休庭合议、当庭判决等,给孩子们上了一堂趣味模拟法庭课。这支由来自各行各业志愿者组成的“阳光小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关心帮助对口学校服刑人员子女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在思明区的每个志愿者都有各自的“任务”。

近年来,厦门思明区着力打造一支志愿者队伍,并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拓展服务领域。如今,富有爱心的思明区志愿者队伍经常活跃在社区、企业、学校、敬老院等场所开展各类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思明区志愿者构建起的爱心平台为贫困妈妈、单亲家庭、失学、失足青少年、残疾人群等各类弱势群体送去源源不断的关爱。

根据各自工作特点和专业知识,思明区志愿者形成了14支队伍。他们的服务范围覆盖了思明区10个街道95个社区的每个角落。思明区居民对志愿者开展的服务活动都一清二楚,有“家电医生”、“家庭医生”来排忧解难,有红十字、科普、法律维权等志愿者送来医疗义诊、科普知识、法律法规咨询,还有青年志愿者提供免费理发、推拿、裁缝,免费拨打电话等。

看着这支逐渐发展壮大的志愿者队伍,厦门思明区文明办主任姚玉萍满心欢喜地说,他们不讲任何回报,哪里需要就到哪里,用浓浓的爱温暖着每个需要帮助的人。如今志愿者队伍就像个大磁场,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特别是曾经得到过帮助的人。如今,思明区志愿者人数已达到8万人,据统计七个思明人当中,就有一个志愿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