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胶南建起教育助学“全覆盖”新体系

2010-01-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凌翔 通讯员 刘涛、王文辉、徐吉志 我有话说

本报讯胶南市把教育助学作为改善民生、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现已建立起政府主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覆盖全市各学段学生的教育助学体系。

据该市市委书记张大勇介绍,胶南市于2006年在青岛下辖五市率先实行免费义务教育的基础上,2007年又制定了各学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助学政策和实

施细则,对义务教育段寄宿困难学生、普通高中在校学生和职业学校的农村户口学生及家庭月人均收入低于400元的城市户口学生进行补助。而早在2004年,该市就设立了“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基金”,通过政府助学、慈善助学、基金助学先后向全市普通高中约9200余人次发放资助金;同时,通过“寒窗基金”“个人慈善助学”等形式对考入高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一次性资助,帮助1000余名大学生圆了大学梦。

据悉,近五年来,胶南市累计投入义务教育阶段和普通高中段助学资金达976.5万元,职业学校学生助学资金8805万元,累计资助义务教育阶段和普通高中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6万人次,职业学校学生约4.9万人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