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色列就怠慢土耳其大使向土道歉

2010-01-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月14日电以色列外交部副部长阿亚隆13日发表声明,为伤害土耳其驻以大使形象婉转道歉。

阿亚隆11日召见土耳其驻以大使切利克科尔,就一部含有以色列特工绑架婴儿等内容的土耳其电视剧提出交涉。会见时,阿亚隆用希伯莱语对在场的以色列记者说,给土大使安排的座位明显矮一截,桌

上也没有摆放土耳其国旗,而不懂希伯来语的土大使继续微笑着对话。这一不合外交礼仪的事件被以色列和土耳其媒体曝光后,引起土方强烈抗议,认为是刻意羞辱本国使节,要求以色列道歉。

阿亚隆在13日的声明中说,他无意伤害土大使的尊严,但对土耳其诋毁以色列的抗议仍然有效,土以之间的争议应该通过基于相互尊重的外交途径解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