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国专家说两大原因导致海地地震破坏力巨大

2010-01-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学梅 我有话说

新华社巴黎1月13日电加勒比岛国海地当地时间12日下午发生里氏7.3级强烈地震,造成严重的人员和财产损失。法国巴黎地球物理研究所地震学家亚恩・克兰热认为,海地处于地震频发区,震源浅和震中靠近城市是此次地震破坏力巨大的两大原因。

克兰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海地位于加勒比板块和北

美板块交界处,属于地震频发区。世界上其他地方发生的地震大多是一个板块俯冲到另一板块下导致,而此次强震却是两大板块发生水平运动碰撞所致,这种类型的地震通常震源较浅,并能释放巨大能量。此次地震的震源仅位于地下10公里左右,因此造成了巨大损失。

克兰热说,这次地震的震中位于海地首都太子港西南约16公里处,太子港人口密集,一些房屋质量不佳,一旦发生强震,很难避免灾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