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万侨助万村”助推新农村建设

2010-01-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赵达 我有话说

日前举行的2010年全国侨办主任会议公布,随着“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的开展,截至目前,全国15个省(区、市)侨办助推新农村建设项目1460多个,惠及上百万群众。

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表示,经过近两年的实践,“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已成为侨办系统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的一项重要品

牌,其成效和重要性更加凸显。2010年,国侨办将联合农业部、科技部召开“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工作会议,推动这项活动在全国更好地开展。

“万侨助万村”活动由国侨办和农业部于2008年3月在北京联合启动,其宗旨是顺应、满足侨胞关注三农、关心家乡,推动新农村发展的愿望,为侨胞搭建造福桑梓、帮扶农村、回报家乡的服务平台。

除该活动外,国侨办推出的其他“侨爱工程”系列活动也取得了新进展。原计划三年完成的“侨爱工程――灾区重建双百项目”已全部进入工程实施阶段,其中160多所侨爱学校和侨爱卫生院提前1年竣工。“侨爱工程――侨爱家园”项目的实施,帮助地震重灾区农村百姓快速建设永久性住房。国侨办会同宁夏、浙江、湖北、吉林、广西、陕西、山东等省区侨办组织的26支“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深入农村开展义诊服务,受到当地群众好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