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兵团试制成功超细型羊毛纺织品

2010-0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 通讯员 吴存远 我有话说

本报新疆石河子1月16日电(记者王瑟通讯员吴存远)历时21年的试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垦科学院今日宣布,由他们研制的中国美利奴超细型羊毛纺织品获得成功,羊毛平均细度16.77微米,达到了80支以上毛条品质。

美利奴超细型羊毛是用中国美利奴羊羊毛采用羊毛细度基因生物检测技术培育出的一个新

品种。它除具有中国美利奴羊羊毛的基本优良特征外,更为突出的是羊毛的细度能达到80支以上的水平,毛纤维长度长,不亚于同等70支的澳毛长度,大大提高了国产羊毛的可纺性能和纺纱支数,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填补了毛纺工业高档产品优质国产羊毛原料的空白。

用中国美利奴超细型80支羊毛试制的毛纺织品毛条外观、手感及物理指标基本符合80支进口澳毛毛条要求。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其工艺性能、染色性能与80支进口澳毛相比基本一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