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3省市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

2010-0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6日电(记者冯蕾)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日前在这里举行的2010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透露,到2009年年底已有13个省市取消了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撤销站点1430个,占全国同类站点的74%。

据了解,2009年,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正式实施,这是国家规范税费体系、完善价格机制、促进

节能减排的重要决策。其中,逐步有序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对公路交通可持续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对于社会广泛关注的人员安置问题,李盛霖说,2009年实行成品油价和税费改革后,各省(区、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按照统一要求,执行全国成品油税费改革人员安置工作进展情况月报制度,建立人员安置工作动态监管机制。目前,全国已安置改革涉及人员过半,山东、海南、云南、宁夏四省区全部完成人员安置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