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习沈浩事迹 立志推进农村科学发展

2010-01-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山东诸城市任南黄疃居村主任助理大学生村官 宋礼家 我有话说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了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安徽省财政厅选派干部沈浩同志因积劳成疾,累倒在工作一线的事迹。看了沈浩事迹后深深感到,自己要以沈浩为榜样,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勤奋工作,多作贡献,将自己所学知识与基层工作相结合,把沈浩的精神在基层工作中进一步发扬光大。

以前在很多人眼里,大学

生村官是下来镀金的,不是来干实事的。但沈浩在小岗村扎扎实实地待了六年,村里到处留下了他深深的足迹,村民两次按红手印将他留下,沈浩真正做到了扎根基层。作为大学生村官的我们,也应当以沈浩为榜样,踏踏实实尽自己的力量为村集体、为村民办实事,将来我们都可以骄傲地说“扎根基层是我无悔的选择”。

我从心底里为沈浩的事迹所震撼与折服,沈浩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锐意改革、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扎根基层,勤奋敬业的务实作风,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让我感动敬佩,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学习的楷模。

潍坊市委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引导我们这些大学生村官以沈浩为榜样,激励我们树立三个标杆,着力打造“大学生村官”的良好团队形象:一是以民为本、全心为民。“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查民情、听民意为工作落脚点,深入农民群众当中,了解当前农村工作的难点,关注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利用自己的优势,积极统筹资源,破解农村发展的瓶颈,使人民群众从发展中得实惠。二是努力进取、开拓创新。增强责任感,做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敢于创新、努力工作的带头人,为农村全面发展作贡献。适应当前农业农村工作重点,主动掌握现行政策,在各项重点工作中献计献策,为实践科学发展增添动力。三是求真务实、扎根基层。以振兴农村为已任,牢固树立扎根基层意识,为农村发展奉献青春,在实践中提高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的能力和水平。真正提高“党需要我到哪里,我的事业就在哪里”的思想觉悟,俯下身子,凝神聚力,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将农业农村发展作为自己奋斗目标,以扎实苦干的精神去实现人生价值。

(本报记者赵秋丽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